close

今天可以說是很幸運。話說早兩個星期我的大學參加了一個聯校比賽,內容是用arduino設計一件產品(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是甚麼,待會再詳細說明)。參加名額是有限的,但不是先到先得,而是隨機抽選的。我對這個比賽有相當興趣,想也不想就報名參加了。原本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參加吧,豈料上星期收到郵件說抽不到我,但是可以在工作坊那天碰碰運氣,要是有人放棄了的話,可以補上。

 

今天就是工作坊,我就去了碰運氣。果然有兩個人放棄了,心裡暗喜時,發現連我在內竟然有四個後補。然後主辨人就提議抽籤的型式決定,只有二份一的機會,真的很難說。哈哈,在這個時候平常不太出現的幸運女神出現。第一個抽出的就是我的名字,興奮得手也震抖不停。然後就回座位跟我的同學說了句 "Lucky day~~"。順利成章的參加今次比賽。

 

Ardunio其實可以說是一個微型電腦,主要用來設計產品的原型(prototyping)。可以看看下圖。下圖是最常用的版本,可以見到有很多插孔。GND就是地線。5V就是5 volt的電壓。其他標著數字的就是自定的囉。通常就會連接一些硬件,例如感應器,開關之類的。然後就輸入program來控制它們。這樣小小的電路版千萬不要小看喔,基本上你想到的電器都可以用這個做出來。

 

題外話,早幾天有隻老鼠就在我的宿舍大門死了。我想應該是凍死吧,英國晚上的風不可以說笑,真的超級冷。重點是過了老鼠的屍體還在這裡呀,陰公。怎麼會沒人清理,害我每天都繞過大圈才上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rduino 比賽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si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